最新消息

培训 / 教育

这个课程包含最新的理论和多媒体学习材料,并采用互动的学习模式,使我们的专业知识能结合协作学习的好处,创造了一个利于投入学习的环境。

课程大纲 1. 何谓服务学习? 2. 服务学习的益处及挑战 3. 发展和维持社区伙伴关系 4. 服务学习的设计及推行 5. 促进学生反思 6. 评估学生的服务学习成果

Thi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ol may shift the paradigm of existing education practices.

In the past few years, the job market has undergone important changes, such as adapting to home office, a hybrid work model and, most recently, some companies going back to the office. To ensure the alignment of your development plans with these new demands, you can check out the top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 trends for 2023 here in this article.

The last few years have witnessed a dramatic change in the learning model. The way students are being taught today is very different from the teaching methods that were adopted a few decades back. Technology has brought about various changes in the way education is delivered and received.

Morgan Stanley and The Women’s Foundation Join Forces to Empower Disadvantaged Girls Pursuing University STEM Degrees in Hong Kong

教育局欢迎国家教育部公布二○二三/二四学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具体安排。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将增加至132所,分布内地21个省/直辖市及一个自治区,并接受二○二三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考生报名。

教学是一项非凡的职业——能够为年轻人带来改变是令人欣慰的。 然而,这也是一个伴随着许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挑战的职业。

对于普通人来说,教孩子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这种误解来自认为教师有学校假期和半天的想法——但这远非事实。 此外,虽然课堂上存在挑战,但在课余时间,挑战也同样多。

虽然回报大于挑战,但了解教师的角色以及他们克服的问题仍然很重要。

教育是包容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支柱,但随着时代的变化,教育需要改善和消除该部门内部的差距和不平等。 技术进步正在改变教育的未来,劳动力所使用的技能也在更新。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始,社会和专业世界不断发展和变化。 这反过来又对教育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导致教育界出现了许多增长趋势。

教育局

'i-Journey' 在职教师带薪境外进修计划旨在为参与教师设计一次独特的学习旅程。教师从探究求真出发,过程中获得启发,并在完成旅程后,于教学/学生学习/学校发展带来正面影响。

「教师奖学金」旨在肯定优秀教师的成就,鼓励教师进修较高学位,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于2023年5月16日至6月13日接受申请

教育局今日(三月七日)公布推出第二轮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先导计划),以培育更多掌握应用技术能力的高质量人才,预计课程最早于二○二四/二五学年推出。

二○二三/二四学年「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资助金额和申请资格公布。

学与教博览 2022 - 「 学与教博览」向教育界和贸易专业人士免费开放。

运用电子学习模式支援学生在家学习专页 - 本网页旨在提供参考资料及资源,以便教师运用电子学习平台、翻转教室和实时网上授课等不同电子学习策略,以支援学生在家学习。

香港资优教育简介 - 教统会「第四号报告书」认为应该在主流学校内,发展以学校为本位的课程,以照顾资优学生的需要,其后的各项研究及计划亦确立了这个校本发展的方向,拟定了资优教育政策发展及推行的模式。 香港资优教育目标,着力提高教育素质使资优教育普及化,并发展为资优学生而设的校内及校外的支援系统,使资优学生在各方面都可以有适切的栽培。

教师专业阶梯 -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及提升教师专业地位,教育局为香港教师建立专业阶梯。专业阶梯以「T-标准+」描述的教师及校长专业角色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目标,并以三个核心元素为基础,包括教学专业能力、专业操守和价值观、反思求进以达自我完善的精神。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及提升教师专业地位,教育局为香港教师建立专业阶梯。专业阶梯以「T-标准+」描述的教师及校长专业角色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目标,并以三个核心元素为基础,包括教学专业能力、专业操守和价值观、反思求进以达自我完善的精神。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及提升教师专业地位,教育局为香港教师建立专业阶梯。专业阶梯以「T-标准+」描述的教师及校长专业角色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目标,并以三个核心元素为基础,包括教学专业能力、专业操守和价值观、反思求进以达自我完善的精神。